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琼山华侨中学举办第一届科技节
2024年01月04日 15:16 来源:海口日报
琼山华侨中学学生参加科技体验活动。 康登淋 摄
琼山华侨中学学生参加科技体验活动。 康登淋 摄

  智能舞蹈机器人、机甲大师编队表演、模型3D花式飞机……近日,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第一届科技节开幕,设置8项体验活动,吸引学生们积极参加,感受科技魅力。

  “你知道星座是怎么排列出来的吗?就是为星星划出的行动区……”当天,海口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工作人员以生动的讲解,吸引学生们对天文学的关注。现场,变形金刚的出现成为男生关注的焦点;无人机驾驶展位前,学生们排队体验,大家纷纷给予活动好评。

  “我在活动中学会了操作无人机。”学生黄在旭自豪地说道。“我在活动中看到了科技前沿信息,体验到‘科技改变生活’的奥妙。”学生黄舒源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科技知识,希望长大后能投身到科技兴国的事业当中。

  据介绍,为丰富活动内容,此次科技节设置了机器人展示环节,并邀请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天羽飞训航空科普基地、898艺术村科普基地、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市天文爱好者协会、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等7家科普单位走进校园,进一步推进校园科普宣传教育,激发同学们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

  琼山华侨中学校长李安平表示,科技节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帮助他们充分展现科技才华与潜能,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积极主动探索科技奥秘,增长科技素养,争当科技创新的奋进追梦人。(肖卫香)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