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元旦假期海南全省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近七成
2024年01月03日 08: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口1月2日电(记者 符宇群)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2日介绍,海南元旦假期推出丰富多彩的“跨年旅游文化产品”受热捧,全省接待游客171.71万人次,同比增长68.9%;旅游总收入24.06亿元,同比增长60.1%。

  元旦假期,海南省各市县策划推出系列主题鲜明的“跨年”活动,海南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据携程发布的《2024年元旦跨年游旅游洞察》显示,海南元旦假期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47%。

12月31日晚,2023年(第二十四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闭幕式在海口万绿园举行。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假日期间,海口通过举办跨年演唱会、街头艺人表演和灯光秀等活动,营造全民迎接新年的热烈氛围;三亚推出草莓音乐节和海鲜美食节等特色活动,让大家在三亚冬日暖阳中,尽情感受自然之美和音乐的魅力;白沙在原生态茶园小镇举办海南白沙“中国早春茶之乡”新品发布会暨茶乡音乐会,活动入园游客数达3000人以上。此外,2023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举行闭幕式活动,通过海口全城跨年狂欢活动、快手年度直播盛典等多种形式联动的跨年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了“欢乐永不落幕”的节庆氛围。

  海南省旅文企业供给一批特色文化、节庆活动和旅游产品。海口火山口公园元旦推出国风活动,民族舞蹈和古典舞在环廊广场上演,并与游客互动,园区内充满了节日氛围;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推出新年心愿、未来邮局、趣味游戏、非遗DIY等丰富多彩的元旦活动;儋州海花岛举办跨年烟花音乐嘉年华活动,跨年烟花秀、国风文化节以及明星跨年音乐会,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跨年精彩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元旦假期恰逢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开通,不少游客选择“在路上”度假,进一步提升了海南旅游的热度。元旦节日期间,海南全省各地天气舒适,乡村游、亲子游、自驾游成为主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