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英雄仁台主题绘画和雕塑大赛收官
2023年12月30日 17:1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一座座雕塑栩栩如生、一幅幅红色绘画直击心灵……日前,走进龙华区仁里村委会仁台村,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扑面而来。龙华区第二届“传承红色文化·建设和美乡村”英雄仁台主题绘画和雕塑大赛颁奖仪式在此举办,以文化艺术的形式讲述红色文化故事,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当天,仁台羊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迎来了参赛艺术家和市民。在绘画展区,作品涵盖国画、水粉画、水彩画等,画作各具特色,围绕“传承红色文化建设和美乡村”主题,既有描绘海口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角度,也有讴歌时代之美,歌颂党、歌颂人民的题材,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停留。观众与作者进行热情互动,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蕴含的意义,从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看这一组群像,每个人眼神透露着坚强不屈”“雕塑非常逼真”……在雕塑展区,一座《光明在前》雕塑作品直映眼帘,令观者为之震撼,大家不时讨论交流。这是雕塑家郭飞龙的作品,当天获得了雕塑组一等奖。

  “革命道路曲折艰难,但正是革命者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让闪闪星火逐渐照亮了黑暗,使得光明在前。”郭飞龙讲述这件雕塑作品创作初衷时介绍,从创意、泥塑、石膏翻模到上色,该件作品共耗时1个多月的时间,“用作品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是我们每一位艺术家的责任。”

  本次大赛经过层层的选拔和评审,从252个参赛作品中筛选出55个优秀作品。其中线下奖项33个,线上奖项22个。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