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南农垦二小哆唻咪童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2023年12月28日 15: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农垦二小哆唻咪童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刘森文供图
海南农垦二小哆唻咪童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刘森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8日电(刘森文)为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12月26日,乘着歌声的翅膀——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二小学哆唻咪童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简称音乐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成功举行。

  “乘着这歌声的翅膀,亲爱的随我前往。去到那恒河的岸旁,最美丽的好地方……”音乐会在开场曲《乘着歌声的翅膀》舒缓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空灵纯粹的童声轻轻哼唱冬奥会开幕式主题曲《雪花》,《让我们荡起双桨》带领现场观众回忆起了童年,《四季的问候》轻快活泼,具有神秘空灵的色彩……当日,十八首中外精选优秀曲目精彩纷呈,哆唻咪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之声诠释合唱的魅力,用温暖音符标记成长的足音。

  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二小学校长黄馨玉介绍说,近年来,该校将音乐教育作为学校育人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艺术教育与人文教育、科学教育融为一体,充分挖掘本校资源,发挥音乐教师的主体作用,开发组建合唱社团、班级合唱等课程,以“歌声冶情,童声飞扬”为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以美育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们通过歌唱去体验真、善、美;通过合唱使学生们的精神世界更丰富、言行举止更优雅,品德与人格更优秀!

  本次专场音乐会得到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以及龙华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