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世界海南侨领献计自贸港:港湾联动创造发展新机遇
2023年12月26日 17: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6日电 泰国《星暹日报》、网络新媒体法国欧洲时报网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世界海南侨领献计自贸港:港湾联动创造发展新机遇

  中新社广州12月4日电 (记者 符宇群)“我非常期待自贸港与大湾区联合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林秋雅4日在世界海南侨领圆桌会议上说。

  第十七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4日在广州举行世界海南侨领圆桌会议,来自海外的海南乡团侨领代表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促进琼粤港澳融合献计献策。

  新加坡海南会馆秘书长韩进元分享了新加坡自贸港的发展经验。他说,海南拥有庞大的侨乡关系网以及独立海岛单位管理便利等优势,应深耕东盟市场,利用好大量的侨乡资源,与东盟国家建立起经贸合作平台,促进海南与各方资源双向流动,实现合作共赢。

  按照计划,海南自贸港将在2025年年底前全岛封关运作,许多海外乡亲希望能抢占先机。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符永美今年11月组织中东经贸代表团到访海南。“代表团成员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前景,希望深入了解海南、投资海南。”符永美说,目前已有40多家中东企业在海南注册。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在圆桌会议上致辞说,今天的海南既有发展“速度”,又有产业“厚度”,更有开放“深度”,已成为全球最佳投资目的地之一。海南邀约广大海外乡亲回来与故乡同行共建自贸港,希望各位琼籍侨领当好“领路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力量、汇聚资源。(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