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聚焦“小切口”办好群众身边“微实事”
2023年12月15日 19:19 来源:海口日报

  “新修的便道不仅看起来美观,也让我们出行方便多了。”12月13日,居住在玉河路的居民赵海义乐呵呵地说。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华区园林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做起,把聚焦急难愁盼“小切口”,办好群众身边“微实事”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本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通讯员陈瑶

  打通“堵点” 市民通行更便利

  据了解,国贸路天桥建好后,龙昆北路东西侧玉河路、国贸路一带的交通畅通率极大提升,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然而,天桥开通一段时间后,部分市民为了走近道、避免逆行,便直接从玉河路绿地草坪上骑行到达龙昆北路上桥通行,长期的碾压造成此处绿地黄土裸露问题严重,一方面影响市容环境,另一方面,在下雨天积水湿滑时还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加装护栏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市民群众想要骑车从玉河路前往国贸路天桥,就会出现逆行情况,出行便利将大打折扣。”龙华区园林局副局长张琪介绍,如果不加装护栏,只对草坪进行恢复补植,那后续相同问题还会反复发生,很难从根本上解决。

  为此,龙华区园林局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多次现场调研,为了平衡好爱绿护绿和便民利民,调研认为破解问题的关键还是“宜疏不宜堵”——建设一条便民通道,既方便市民通行,也不影响绿地美观,还能顺应建设国贸路天桥的为民初衷,切实把顺民意的事办好、暖民心的事办实。

  在已完工的国贸路天桥绿地通行便道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条平坦整洁的便道已铺设完成,让市民通行更加便利,被破坏的绿化草坪也进行了补植,绿地恢复了昔日光彩,整洁美观更胜以往。

  主动作为 推进一批“微实事”

  除了解决国贸路天桥绿地通行问题,龙华区园林局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协助各街道社区办了一批民生“微实事”:对骑楼老街片区房屋寄生树进行全面排查,制定修剪计划,有序协助修剪房屋寄生树,同时保护好骑楼建筑,防止树木生长破坏房屋;结合实际情况,协助多个“三无小区”对过于高大、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群众之事无小事,桩桩件件系心头。”张琪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让市民群众从身边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的细微变化中感受到龙华园林的民生温度,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