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秀英区大力推动民宿融合发展跨越发展
2023年12月08日 18:29 来源:海口网
<br/>

民宿内部。(秀英区供图)

  “小民宿”构筑乡村振兴“经济圈” 海口秀英区大力推动民宿融合发展跨越发展

  海口网12月8日消息(记者王柳仪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拉开窗帘的那一刻,轻柔的涛声、蓝天白云、淳朴的村民……美好生活的气息扑面而来,不由想把生活方式放慢,体验感很棒!”12月7日,记者来到了坐落于荣山寮村的“造梦乌托邦”民宿,虽是周四,但入住率仍然不低。海面上,漂泊着几艘渔船,浪花轻拍船舷,游客牵着小狗在软绵的沙滩上漫步。“我从小就喜欢大海,之前也在不少平台看到网友推荐这家‘造梦乌托邦’民宿,是我想象中的‘诗和远方’没错了!”来自贵州的游客王小兵说道。

  椰风海韵,白浪沙滩,漫随天外云卷云舒,静看海湾潮起潮落……在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荣山寮村,一间间面朝大海的民宿带给游客别样的悠闲惬意。

  “荣山寮村地理位置优越,临近海口新海港和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城,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在这里办民宿,很有商机,也会带来人流。”凭着对海岛的向往、对文旅产业的热爱,2021年,“造梦乌托邦”民宿主理人李政桐辞掉在贵州一家国企的工作,和朋友来到海南创业。

  今年3月“造梦乌托邦”民宿正式开业,随着餐厅、咖啡厅、书屋、露营地等新业态的兴起,慕名而至这座小渔村的市民游客也越来越多,大家在此享受海滨美景、品尝海鲜美味,体验惬意的乡野时光,也让李政桐更加坚定了当初的选择,“一路走来,属地政府给给予了不少支持。这不,刚刚扩宽的道路,水泥还没干透呢!”

“造梦乌托邦”民宿。(秀英区供图)

  当前,秀英区政府还积极谋划项目推动民宿周边基础设施的提升,在不破坏村子原有渔业和生态的前提下,有效引导社会资本更多更好地参与渔村建设,营造出更多消费新场景,带动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目前秀英区有改造古村落传承火山文化的沐心石屋、融合渔村文化和沙滩酒吧为一体的乌托邦民宿等主题特色的乡村民宿约10家,都各具特色。”秀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秀英区结合顶层设计,加强政策引导,在品味、品质、品牌上下功夫,进行文化赋能,引导产业集群,精准招商引资,实现民宿融合发展跨越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点、线、面’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精品民宿示范点,以典型示范带动整体提升,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路。”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