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2023海口市龙华区街头艺人评选火热举行
2023年12月06日 18:15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华灯初上,海口骑楼老街流光溢彩,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传来,吸引人们驻足欣赏。12月4日晚,以“暖冬的热情”为主题的2023海口市龙华区街头艺人评选活动在骑楼老街开赛,标志着海口市街头艺人认证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4组选手通过组合演唱、个人独奏等精彩表演,为市民游客呈现出一场共艺、共享、共融的街头艺术盛会。

  当晚,活动在一曲深情悠扬的《其实很爱你》中开始。随后,组合演唱《星河》、吉他弹唱《鼓楼》、萨克斯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等相继上演,悦耳的音乐、欢快的节奏燃爆现场,让市民游客在大饱眼福、耳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艺术的独特魅力。

  台下,活动评审团围绕仪表仪容、表演技巧、表演内容三大维度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分,最后评选出分数最高的9组选手获得“龙华区海口湾街头艺人”备案称号,并有机会入围海口市第一批街头艺人候选选手。“没想到那么多身怀绝技的艺人就在我们的身边,很喜欢这样的老街氛围。”当晚,市民郭女士与家人出门散步,一下子就被精彩的演出吸引住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街头文艺氛围,提升海口旅游吸引力,海口市依托行业协会计划于近期出台《海口街头艺人服务管理办法》,采用“授证管理”的方式,评选一批优质街头艺人,规范街头艺术展演行为。此次龙华区发布了“艺起来”2023海口市龙华区街头艺人评选活动招募令,努力发掘更多优秀的民间演艺人才,试点成熟后,将逐步面向全市推广。

  “街头艺人‘持证上岗’演出,已经成为龙华区乃至海口市的一张亮丽名片。”龙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先行试点,将给全市街头艺术发展提供龙华样板。基于这一模式的成效显现,海口将不断扩大活动范围,从开始的龙华区海口湾区域扩大至全市优质公共空间、景点景区,旨在为更多有才华的街头艺人提供广阔的舞台,进一步推动街头艺术健康、有序发展,擦亮文旅融合新名片。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