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断头路打通了,居民心更顺了”
2023年12月04日 18:0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记者邝晓霞

  “这条断头路虽然只有短短几百米,但20年来一直是周边居民心头的一条‘堵心路’。”11月30日下午,记者驾车自东向西行驶,从车水马龙的海秀中路右拐,便到了龙华区金秀路。海南农垦第一物资供销公司宿舍小区居民宋玉玲告诉记者:“今年6月这条断头路打通后,成为周边居民出行的‘舒心路’。”

  随着海口扩权强区改革的推进,区级财力增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权限增加,从而可以更好地谋划实施打通断头路、背街小巷提升等民生项目。全长约420米的金秀路,于今年6月6日实现功能性通车,这也是海口今年打通的首条断头路。

  “过去骑车去万绿园游玩,或是带孙子去参加课外活动,要从海秀中路绕道侨中隧道,这一段路有四五个红绿灯。”宋玉玲说,自从金秀路打通后,从这里可以直接经过金龙路前往万绿园,可节省约10分钟时间。

  金秀路市政道路工程列入龙华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南起海秀中路,途经金秀路,北接现状金龙路,建设内容包括拆除违建墙、铺沥青、安装路灯及建设排水沟等。

  “你看,这个位置原来有一堵墙,只留了一个小门供人出入,因土地权属问题多年来一直没有拆掉。”宋玉玲今年62岁,一家三代人都住在这里。她告诉记者,长期以来,这堵墙不仅影响了她所居住小区与相邻小区的联系,也让居民的出行受到极大困扰,“如今墙打掉了,路通了,大家心里都敞亮了。”

  “今年我们小区还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跟随宋玉玲的脚步,记者走进海南农垦第一物资供销公司宿舍小区,经过粉刷的楼梯间焕然一新,楼顶防水施工也在进行,“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从居住到出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一条条打通的断头路,记录着百姓不断提升的获得感,见证着城市交通路网不断完善的历程。扩权强区改革以来,海口各区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