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中国最大的港口客滚综合枢纽投入试运营
2023年11月29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9日,中国最大的港口客滚综合枢纽——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以下简称“新海客运综合枢纽”)投入试运营。

  作为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重要配套设施和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的重点推进项目,新海客运综合枢纽项目和新海港交通综合枢纽(GTC)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一体化设计施工,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93.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年设计通过能力为旅客3500万人次、车辆560万辆次。

  投入运营后,新海客运综合枢纽将集港口候船、登离船、口岸查验、枢纽商业和交通“零换乘”等功能于一体,增强新海港在自由贸易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背景下的口岸监管能力的同时,还将发挥“交通枢纽+”效益,带动新海港片区旅游、商业、文化、自由贸易服务等产业发展,对促进海口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以及推动琼州海峡经济带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林士杰)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