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有人被骗数万元!海口龙华区提醒大家谨防公租房骗局
2023年11月29日 09: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9日电 据龙腾华彩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近日,有市民到海口市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反映,其在申请龙华区公租房的过程中遭遇了一场精心布局的骗局,被骗数万元。

  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提醒,龙华区在龙昆雅苑小区内并无公租房房源,申请人需通过正规流程申请公租房轮候登记,申请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谨防被骗。

龙腾华彩微信公众号截图
龙腾华彩微信公众号截图

  近日,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接待了多名被骗居民时发现,骗子团伙的骗术隐秘,通过以假乱真的形式欺骗申请人。经核查,骗子通过建立虚假网站,对外进行配租。被骗居民登录该网站,不仅可以查询到申请情况,还能看到具体的房号,甚至还打上了审核部门为海口市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的标签。

  为了让骗局更加真实,骗子往往会主动邀请被骗居民看房,并与之签署一份伪造“海口市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公章的公租房租赁合同,让被骗居民放心缴纳所谓的申请费用,并声称缴纳费用后可马上入住。

  整个申请流程看似规范可靠,实际漏洞百出。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申请人申请公租房均要到所在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提交申请材料,由镇街受理、审批后,再由海口市住房保障中心备案,通过审核后会有短信通知,申请人进入轮候登记配租公租房,全流程可查询。如果有可配租的房源,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将根据申请通过时间按顺序短信或电话通知申请人到中心提交材料,并安排申请人集中到公租房小区内进行选房登记,再签署合同。

  “我中心没有设置官方网站,所有配租信息均通过龙华区政府官方网站进行公示。”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申请公租房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工作人员更不会私下收受任何费用,申请人切勿将钱款转给他人,谨防被骗。为避免更多申请人被骗,中心已报警处理,警方已受理此案。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