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坡博南社区安装1500个电动车充电桩
2023年11月27日 18:44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25日,龙华区金宇街道坡博南社区沿街新建的充电桩,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11月25日,龙华区金宇街道坡博南社区沿街新建的充电桩,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再也不用抢车位充电了,特别方便。”11月25日上午,龙华区金宇街道坡博南社区坡博家园二区居民麦时佳吃完早餐回来,熟练地停车、扫码、充电。据了解,坡博南社区根据群众实际需求,近段时间建成了1500个充电桩,解决了居民电动车自行车充电难题,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走进坡博南社区,沿街商铺业态丰富,烟火气十足。“今年以来,我们回迁片区交房率、入住率都提高了很多,吸引了许多商户聚集。”坡博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唐人川介绍,除了回迁居民,这里还居住着不少在附近上班的租户,电动自行车也随之增多,但整个片区便民充电桩远不能满足居民停车充电需求。

  为缓解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居民代表通过前期全面摸排、听取居民意见和诉求,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便利性、经济性、安全性的原则,从10月份开始建设充电桩,并陆续投入使用。

  当天,在坡博家园二区沿街处,经过硬化的路面平坦整洁,不少居民正在有序停车充电,只需用手机扫描充电插头旁的二维码,便可进入操作界面,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充电时间和费用支付等。“除了小区内,我们还利用这样的边角地进行硬化后安装充电桩,在满足居民充电需求的同时,提升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唐人川说。

  “以前充电不方便,电动车就会到处乱放,有些车主还会拉电线充电,安全隐患较大。”麦时佳于今年5月入住坡博家园二区,他家就有3辆电动车,过去由于充电桩不足,家人都是换着开,“现在有专门的停车地方了,‘飞线’充电的隐患也没有了,我们住得安心多了。”

  安装充电桩看似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安全。“下一步,坡博南社区将继续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忧虑、最迫切的问题,坚持党建引领,真情实意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唐人川说道。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