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秀英非遗原创音乐《火山谣》唱响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
2023年11月23日 16:02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1月23日消息(记者陈德文 特约记者陈创淼)11月16日至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在江西省上饶市、赣州市、鹰潭市举办。秀英区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石山民歌非遗音乐《火山谣》参加此次民歌节,该音乐作品曾获第20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一等奖。

  据了解,中国原生民歌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传统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领域展示成果、交流经验、促进传承的盛会。活动以“唱响原生民歌 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邀请全国近400位传统音乐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9支展演队伍参演,为观众奉上64个民歌节目、15个器乐类节目,以多角度呈现传统音乐类非遗保护传承成果。

  本次石山民歌非遗音乐《火山谣》受邀参加展演活动,经过紧张彩排和联排后,在第一篇章展演中以最佳的状态完美演绎了火山人家用古老的歌声唱响生活和爱情,融合石山民歌的经典旋律,展示所关联的自然风貌和人文历史,以及火山人千百年血脉不断的家园情怀。唱劳作和故土,唱出美好的向往,歌调悠扬起伏如火如山,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海南本土文化艺术的无限魅力。

  秀英石山民歌非遗音乐《火山谣》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加强了与各民族民歌及传统文化的交流学习,生动展示了海南非遗传统音乐类项目的保护成果。接下来,秀英区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一批兼具地域特色与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