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龙泉镇为189户困难群众发放御寒物资
2023年11月23日 11:1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22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近日降温明显,为帮助困难群众抵御寒冷,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龙华区龙泉镇向辖区五保户、残疾人、低保户、特困户等189户困难群体发放冬衣等御寒物资,帮助他们顺利过冬。

  走进龙泉镇东占社区,穿过蜿蜒的乡村小道,来到一户火山石垒砌的小院,这是五保户梁定新的家,76岁的他看起来依然健朗。“这外套穿着很合身,又暖和又好看。”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衣服,梁定新穿上后连连赞叹。除了棉外套,他还收到了棉裤和棉衣。

  尽管常年一个人居住,梁定新还是把小小的院子收拾得干净整洁。“政府不仅帮我进行了危房改造,镇、村干部还经常来关心我,为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梁定新感激地说。现场,龙泉镇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叮嘱其注意保暖防冻,及时添加衣物。

  “符叔,这是照你的尺码订的冬衣,看合适不?”在龙泉镇敬老院,77岁的符征元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冬衣,露出开心的笑容。符征元告诉记者,他在敬老院住了4年,除了得到细心的日常照料外,平时院里还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许多社会爱心人士也会来关心他们,让他心里暖暖的。

  一件棉衣一份温暖,一句问候一份真情。“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让困难群众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受到激励、心坎上感到温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龙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