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秀英区开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21日 17:59 来源:海口日报

  秀英区开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宣传活动

  志愿集市树新风 村规民约入心间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陈晓洁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陈勤)琼剧表演、政策宣讲、科普小品……18日上午,在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这是秀英区开展的“您好,我是小英!”公职人员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暨乡风文明“七个倡导”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志愿集市、施茶Walk等形式,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我们围绕普法宣传、移风易俗宣传等内容,自编自导自演小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大家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让文明健康志愿理念浸润民心。”公职人员志愿者陈创淼说道。

  精彩的主题宣讲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热情不减,继续参与志愿集市活动。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免费义诊、禁毒宣传……每个展位前都站满了前来“打卡”的村民,大家在游戏互动中,增强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石山镇施茶村委会博抚村村民王春香告诉记者:“我们村的村规民约提到‘自觉管好停车秩序,泊好车位,不乱停乱放;讲究卫生,门前屋后要收拾干净整洁’等内容,今天的活动也有很多方面涉及村规民约,我们切身参与进来,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文明素养,村规民约更加深入人心,乡风文明氛围也更浓。”

  据介绍,今年以来,秀英区深入开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活动,大力倡导年轻公职人员为民服务,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公职人员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为高质量建设四宜秀英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