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中山街道:整治电线混乱 消除安全隐患
2023年11月15日 18:1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这些线路原来很乱,整治后看起来美观多了,也更加安全了。”11月14日,在龙华区中山街道富兴社区,经营便利店的居民陈先生对线路整治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中山街道近日联合消防、供电、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线路老化、私拉电线等消防隐患排查工作,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人居环境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

  据了解,中山街道位于海口市老城区的中心位置,这里骑楼商圈历史悠久。作为见证城市发展历史的老城区,中山街道辖区内电线线路老化严重,乱接乱拉现象比较突出。“尤其是一些居民家里电线往往是贴着木板墙体架设,在如今家用电器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用电负荷超载,容易造成电气火灾。”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这一问题,中山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线路老化、私拉电线等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在富兴社区等地,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辖区店铺、居民外露的电路、电线,排查是否存在老化漏电情况,做到检查不留死角。对存在电路老化和乱接乱拉线头插座等问题的住户,工作人员向其发放告知书,并协助指导居民整改存在的隐患。

  “我们将持续开展用电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在辖区内加大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让居民能够远离隐患,保障辖区生产经营、生命财产安全。”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