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年11月08日 14:54 来源:海南日报

  防范“依托咪酯”滥用 远离“上头电子烟”

  近日,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在头铺农贸市场开展防范“依托咪酯”滥用宣传进社区活动。

  “各位居民,依托咪酯今年10月1日已经被国家正式列管,请大家要小心含有依托咪酯的‘上头电子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告知社区居民“依托咪酯”已经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滥用“依托咪酯”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依托咪酯”的概念、外观、危害等相关知识,针对含有“依托咪酯”类电子烟的危害、防范,依托咪酯成分电子烟经常出现的场所等知识进行了普及,提醒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不要因好奇心随意尝试“新奇”物品,不要把吸食“上头电子烟”当成时髦,对于“依托咪酯”以及类似很“上头”的东西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牢记“不明之物勿乱碰 陌生之物切谨慎”,发动社区居民积极举报滥用、非法销售“依托咪酯”等违法行为。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变化又快,让人防不胜防,要回去告诉自己的小孩,时刻警惕新型毒品的危害,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正确引导社区居民认识滥用“依托咪酯”的危害性、违法性,增强社区居民自身防范意识,帮助社区居民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拒绝“上头电子烟”诱惑,远离“依托咪酯”的侵害。

  (撰文/梁子 吴红梅)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