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志愿服务不打烊 相约滨海赶大集
2023年11月06日 11:21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5日,市民在志愿集市反诈铺子前学习反诈知识。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11月5日,市民在志愿集市反诈铺子前学习反诈知识。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1月5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走,赶集去!”11月5日下午,海口湾畔的世纪公园游人如织,由龙华区滨海街道主办的“志愿服务不打烊 相约滨海赶大集”在此热闹开市,为群众提供政策宣讲、反诈宣传、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享受贴心的便民服务。

  正值周末,一场阵雨过后,世纪公园椰风海韵、空气清新,迎来了许多游人。记者在志愿集市现场看到,一个个白色小摊依次排开,急救安全知识科普、垃圾分类、“2+3”健康筛查等志愿服务摊位前人群熙熙攘攘,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是灭火器的生产日期、有效期及压力表,我们要定期检查……”在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小摊位前,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城市灭火分队长周需正在向群众普及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空气呼吸机等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宣传页,向群众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集市现场人头攒动,“摊主”们热情地向前来赶集的群众“推销”自家服务。“不仅量了血压,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掌握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如何预防诈骗等,此行收获满满。”市民陈萍丽带着孙子前来赶集,两人手上拿着参加活动领取的小礼品,显得十分开心。

  “海口湾风景秀丽,来此游玩的市民游客比较多,我们希望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送服务、送欢乐、送文明,让群众深入体验志愿服务项目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滨海街道办副主任符琪清介绍,今年以来已举办了近80场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更多志愿活动,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