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惠民暖人心 龙华区遵谭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2023年11月03日 17:47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通讯员王海珠)为提高农村群众健康知识理念,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身边,连日来,龙华区遵谭镇政府组织卫健办联合遵谭镇卫生院的党员医生、护士成立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2+3”健康服务包免费筛查活动、走村入户听民意等方式,把暖心服务落实到农村群众当中,让人人享有好健康。

  在遵谭镇咸东村委会安久村,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就诊。医生、护士为居民提供免费的量血压、测血糖、测乙肝抗体等检查与健康咨询,并详细解答各种问题,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活动把健康送到家门口,给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便利,非常贴心。”现场体验的安久村村民吴阿婆开心地说。此外,在与村民的沟通交流中,党员志愿者针对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让村民在享受到专业医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为更好地服务村民,党员志愿者还深入村民家中,听民情、访民意,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

  “我们收集了村民关注和期盼解决的问题,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指导、教育文化等领域,下一步,将协调各方资源进行跟踪解决。”遵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促进全民健康贡献力量,还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