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唱响“禁塑”之歌牢记环保知识
2023年11月03日 10:18 来源:海口日报
海南禁塑产学研促进会相关负责人现场演唱“禁塑”之歌。 邓晟 摄
海南禁塑产学研促进会相关负责人现场演唱“禁塑”之歌。 邓晟 摄

  近日,龙华区教育局在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举办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新时尚,四季大美新海南”的节能环保教育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环保主题演讲、聆听“禁塑”歌曲、展示主题绘画作品等方式,让青少年感受节能环保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环保教育氛围。

  活动现场,海南禁塑产学研促进会相关负责人深情演唱了“禁塑”之歌,用带有节奏感的旋律和通俗易懂的歌词,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塑料污染的严重性,向大家传递了禁塑的理念。

  “我以后尽量不用塑料袋。”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6年级3班学生李思远表示,听完“禁塑”之歌后,他了解到塑料污染在生活中的危害,回家后,他还会将今天所学习到的环保知识分享给家人,让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活动中,澜海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专家为学生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环保主题演讲,通过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强化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垃圾分类观念,从而更好地进行生活垃圾投放。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不仅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责任,每个人都要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节能环保教育带进了校园,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环保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环保教育氛围,还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更多的人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禁塑”的重要性。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