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100余名职工参加职工技能培训班
2023年10月26日 16:2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周慧)近日,龙华区总工会2023年度职工技能培训班——小儿按摩专项技能班、初级育婴员班同时开班,集中为127名职工传授育婴和小儿推拿知识。

  据介绍,此次技能培训班是切实帮扶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农民工、下岗失业待业职工脱困致富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的重点内容,旨在通过小儿推拿以及婴幼儿照料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手法教学,带领零基础或有一定基础的学员加入母婴护理行业,使有再就业意愿的学员通过参加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

  小儿按摩专项技能培训班为期10天,授课老师结合小儿基础知识、推拿基础知识、手法学习、穴位学习、病例学习、临床实践等内容,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为期12天的初级育婴员班围绕婴幼儿基础知识、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保健与护理、婴幼儿粗大动作训练、婴幼儿精细动作训练以及婴幼儿认知训练等课程内容,重点对初级育婴员相关技能进行“理论+实操”的系统培训。

  据悉,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统一考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合格者将获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及免费推荐工作的机会,为拓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