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开展青少年红色研学游 打卡红色景点汲取奋进力量
2023年10月24日 16:07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10月21日,2023年龙华区“我是龙华好团员”红色研学游活动举办,通过打卡辖区红色景点,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昭示着琼崖人民革命斗争史进入了崭新的一页……”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海口市遵谭中学的学生们聆听讲解员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张张历史照片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备受熏陶。

  “没有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深入了解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史后,遵谭中学的张同学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同学们走进位于海瑞文化公园内的海瑞展览馆,了解海瑞的生平故事,感受海瑞“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当天,学生们还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接受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龙华区有许多红色资源,此次研学活动旨在让青少年走出校园,近距离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坚定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共青团龙华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