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2023首届海口湾路跑段位赛开跑 近5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
2023年10月22日 11:41 来源:海口日报

10月21日,“龙腾华彩最美海湾”ONEMIX玩觅·2023首届海口湾路跑段位赛在FUNBAY自在湾开赛。图为参赛者在雨中奔跑。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10月21日上午,由龙华区政府主办、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承办的“龙腾华彩最美海湾”ONEMIX玩觅·2023首届海口湾路跑段位赛在FUNBAY自在湾开赛,吸引了近500名跑步爱好者参赛。

  随着开跑的号令响起,所有参赛者冲出起点,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比赛项目分为10公里和5公里,线路为:起点/终点(FUNBAY自在湾)一观海路(蓝色跑道)一绿园中路桥(折返点)一观海路(红色跑道)一观海台(折返点)一观海路(蓝色跑道)一起点/终点。沿途不仅有秀美的自然景色,还有现代化都市风光,让选手们仿佛在画中穿行。

  “一边跑,一边倾听海浪的声音,呼吸海风的味道,在这里跑步真是一种享受。”来自陵水的参赛选手陈川城坚持跑步已有5年,此次和朋友结伴前来比赛,他们对海口湾优美生态环境赞不绝口。

当天的比赛吸引了近5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设有功能区、完赛成绩查询拍照墙、荣誉跑团LOGO墙、补给区、存包区、商家展示区等,以及各类打卡互动活动,为参赛者提供了多元化的比赛体验。本次比赛,将国际认可的年龄-等级成绩表(Age-grade Tables)与中国传统的段位相结合,不分专业运动员与大众跑者,不分男女老少,都可公平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邓翠弟、江燕辉、符博贤分别获得男子10公里组冠亚季军;刘欣欣、曾倩、王红莉分别获得女子10公里组冠亚季军;卓书海、莫皓杰、陈卓夫分别获得男子5公里组冠亚季军;王雪君、刘朗青、曾丹枫分别获得女子5公里组冠亚季军。

  龙华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具有特色的路跑段位赛,不仅展示龙华风貌和文化底蕴,更倡导全民健身,让户外运动成为龙华旅游的又一张闪亮名片。下一步,还将在“体育+旅游”方面持续发力,引进更多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激发城市新活力,促进经济发展。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