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小红星讲解员“上岗”
2023年10月19日 11:2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张期望 特约记者许晶亮

  10月18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的8名小红星讲解员,在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内,为游客声情并茂地讲解了琼崖红军云龙改编以及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故事。

  “之前就对琼山区的小红星讲解员有所耳闻。今天亲身体验了他们的讲解,我觉得这些小红星讲解员的讲解非常生动。”游客郭女士认为,让青少年讲解红色故事,不仅有效推动历史文化活化利用,还能进一步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

  小红星讲解员是海口琼崖纵队红军小学打造的“红志教育”办学特色。该校于2016年起,依托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了“小红星讲解员”队伍。通过由小红星讲解员为广大游客提供红色景点景区的公益讲解服务,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据悉,截至目前,小红星讲解员团队提供讲解服务数百场,覆盖人群超过1万人次。

  “我从三年级起就积极参加小红星讲解员活动,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到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为市民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这种方式很有意义。”小红星讲解员、海口琼崖纵队红军小学学生易佳妮告诉记者,通过该活动,她对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史故事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今后,她将更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