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2023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基本完工
2023年10月18日 17:57 来源:海口日报
10月16日,龙华区2023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基本完工。图为龙桥镇道路工人正在划设道路交通标识线。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10月16日,龙华区2023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基本完工。图为龙桥镇道路工人正在划设道路交通标识线。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乡村柏油路平整笔直,路两旁绿树花草争艳,一辆辆满载农产品的车辆往来繁忙……10月16日,历时35天,龙华区2023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基本完工并实现通车,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镇域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助力乡村振兴驶上“快车道”。

  龙华区2023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涉及龙桥镇、龙泉镇、遵谭镇,三条农村公路总长8.1公里,于今年9月11日全面开工。

  16日上午,位于龙桥镇商业东街和商业北街的交叉路口,施工人员正在操作热熔器进行道路交通标识线划线,一条条标识线整洁清晰,醒目美观,现场忙中有序。过往村民看着这条崭新的柏油路,喜笑颜开。

  “这条路主要是通往市区,过去路面被碾轧得坑坑洼洼;遇雨水天气,更是泥泞不堪、积水严重。”龙桥镇永东村村民吴丕柒说,这条路改造提升之后宽敞、舒畅,比原来的老路开起来舒服多了。

  龙桥段起止范围从龙桥镇的高速路口到龙源街街口,总长2.366公里,是龙桥镇的主干道。长年累月的交通压力,导致路面破损严重,成为“马路拉链”,存在着安全隐患。为提升全镇道路状况,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龙华区对这条路进行了沥青铺设、井盖提升、病害处理以及积水点改造。

  随着项目的完工,龙华区农村公路的通行质量、基础设施和路网结构都有了显著的提升,逐步展现出“看得见发展、留得住乡愁”的农村交通新面貌。

  “我们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完善各个镇主要道路的沥青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出行便捷度,同时串联龙华区域旅游资源路,带动周边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龙华区城乡道路规划建设站副站长冯学斐说道。

  道路通,百业兴。一条条平坦整洁的农村道路不断延伸优化,一派和美农村风光图正缓缓铺开。下一步,龙华区将充分发挥农村公路贯通城乡、串联产业、辐射经济的功能,建设农村公路产业环线,吸附农村分散的产业聚集,形成乡村产业聚集带,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让乡村振兴的“幸福路”更加宽广。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