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书香满龙华”全民阅读主题公益活动举办
2023年10月18日 17:5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10月13日,2023年龙华区护苗“绿书签”行动暨“书香满龙华”全民阅读主题公益活动在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举办,通过快闪表演、全民阅读倡议、换书集市等形式,让青少年们主动融入全民阅读的浪潮,捧起散发墨香的书籍。

  “书本是知识的源泉,阅读是点燃梦想的火炬……”现场,学生们在曼妙的音乐之中起舞,用他们的方式诠释阅读之美。“都看一看,瞧一瞧啦,本店好书多多、知识多多,快来互换吧。”在换书集市上,同学们更换身份,做起了“书摊主人”。《格林童话》《昆虫记》《西游记》《红楼梦》……琳琅满目的书籍激起孩子们的无限兴致,大家来来往往,交换书籍,好不热闹。

  “这样的换书活动很有趣,把我们看过的书换成别的书,既可以获取新的知识,还不会造成浪费。”四(2)班学生欧阳璐雅走了好几个书摊,终于用一本古诗词书籍换到了自己想要的绘本。

  集市现场,龙华区委宣传部设置的“龙龙书店”吸引了许多学生的注意,大家可以在这儿以旧书换新书,亦可兑换“护苗”布袋、文具等好礼。同时,志愿者还在此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绿书签等,进一步普及“护苗”知识。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进一步营造了浓郁书香氛围,让好书‘走’起来,同时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守护他们健康成长。”龙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主题公益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全民阅读深入人心。

  海口日报 ©版权所有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