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巡察助力解民忧
2023年10月17日 18:2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孩子终于顺利入学了,学校就在家门口,我们接送起来也特别方便!多亏了巡察组的帮助,帮我们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近日,看到巡察工作人员上门回访,李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时间回到今年8月23日,低保户李先生在学校门口看到张贴的龙华区委巡察公告,尝试着拨通了信访电话。“过几天就要开学了,我们是低保户,系统上提交不了证明材料,总是提示说孩子不符合条件,这可怎么办呐?这网上报名时间又截止了,真的急死人了!”

  接到情况反映后,市区巡察上下联动组高度重视,组长吴岳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部署落实:“系统是有指令程序的,有的特殊情况需要提交纸质证明材料,电子报名未必能识别。是否符合招生政策,请马上与区教育局党委核实相关情况。”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巡察组立即行动,与区教育局沟通协调,通过现场走访、与学校对接确认相关情况后,区教育局安排专人帮助李先生成功提交了报名材料,孩子顺利入学。为深入了解孩子初入校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巡察组来到李先生孩子所在的学校,与全校师生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上“开学第一课”。吴岳还带队实地查看学校的办学条件、校风学风建设等情况,“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们也就放心了。”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巡察组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综合利用“码上巡”举报平台、电子邮箱、值班电话、信访举报件、走访调研、发放监督联系卡、转发巡察信息到各班级群等多方式拓宽监督覆盖面、畅通信访渠道,让群众了解巡察、参与巡察。

  “我们将持续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巡察重点,进一步通过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群众的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不断擦亮巡察为民底色,彰显巡察实效。”龙华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