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与美好海湾作伴奔跑|2023首届海口湾路跑段位赛21日开赛
2023年10月16日 17:4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萧海山)在最美的海口湾抛开烦恼,美景作伴,挑战自己的体能和意志力……由龙华区政府主办、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承办的“龙腾华彩·最美海湾”2023首届海口湾路跑段位赛将于10月21日在FUNBAY自在湾开赛。

  随着海口城市更新的不断推进,作为城市更新项目之一的海口湾畅通工程也完成改造。如今在海口湾,既镶嵌着世纪公园、滨海公园和万绿园等多个主题公园,又布局着篮球场、高尔夫球场、足球场等文体新场景和云洞图书馆等打卡地,吸引市民游客及体育爱好者们前来打卡。

  据了解,2023首届海口湾路跑段位赛线路为:起点/终点(FUNBAY自在湾)-观海路(蓝色跑道)-绿园中路桥(折返点)-观海路(红色跑道)-观海台(折返点)-观海路(蓝色跑道)-起点/终点。比赛项目分为10公里和5公里,其中,10公里规模500人;5公里规模500人。主会场有功能区、完赛成绩查询拍照墙、荣誉跑团LOGO墙、补给区、存包区、商家展示区等,并设有打卡互动活动。

  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将国际认可的年龄-等级成绩表(Age-grade Tables)与中国传统的段位相结合,创造出“路跑段位”的概念,规划设计了独一无二的“路跑段位赛”。路跑段位赛将让所有人——不分专业运动员与大众跑者,不分男女老少,都可公平比较,也是大众跑步赛事的一大创新。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