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西海岸旅游度假区拟确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2023年10月16日 17:38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省旅文厅发布《关于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的公示》,经评审,拟确定海口西海岸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西海岸旅游度假区位于海口市西北部的热带景观滨海带状型地带,北邻琼州海峡,东起秀英港,西至盈滨半岛。这里集行政服务、总部经济、文化会展、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休闲娱乐、理想居住等功能元素为一体。

  度假区内包括西秀海滩、假日海滩、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等众多旅游景区景点,以及喜来登酒店、万豪酒店等高星级度假酒店。不仅如此,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cdf海口国际免税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新海港等也坐落于此。

  根据《海南省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省级旅游度假区应当具备许多基本条件,包括具备适宜度假的气候条件、环境质量优良,具有明确的空间边界和统一有效的管理机构,具备至少2个国际品牌或国际水准的度假酒店和省级标准住宿设施,住宿接待设施总客房数应不少于500间,范围内所有旅游厕所达到国家A级标准,近3年来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等。

  此前,全省已有4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分别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清水湾旅游度假区、石梅湾旅游度假区、三亚国家海岸海棠湾旅游度假区。

  作者:祝勇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