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昌学动漫古村长者餐厅运营
2023年10月11日 17:51 来源:海口日报

  午餐时分,饭菜飘香,老少围坐一堂,气氛融洽……日前,龙华区龙桥镇挺丰村委会昌学动漫古村长者餐厅正式投入运营,为村里的老年人提供一餐方便营养的“热乎饭”,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

  丰富又实惠,老人暖心

  走进昌学动漫古村长者餐厅,绿树环绕,一张张太阳伞下摆放着桌椅,环境干净整洁、明亮舒适。临近中午,餐厅逐渐热闹起来,老人们陆续来就餐,热气腾腾的汤、营养美味的菜……大家围坐在一起,在享受午餐之余,也相互交流闲聊,分享起生活的琐事。

  “这里的饭菜咸淡刚好,营养均衡、色香味俱全,我一个人在家买菜做饭不方便,还好有长者餐厅,真的非常方便。”昌学村村民王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因昌学村外出务工人员多,村里独居、高龄、失独、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养老、生活、就餐等问题日益突出。为此,昌学村动漫餐厅设立长者食堂,让老年人不再自己动手烧火做饭,到食堂用餐简单、安全、方便的同时,花费也低。

  “这里原本是个闲置的餐厅,后来由村民接管,物业公司负责收取管理费。”挺丰村“两委”干部、海南龙华昌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美良表示,通过长者餐厅平台,用有温度的饭菜,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为村集体增加了收入。据了解,去年,为盘活村庄闲置资源,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在区镇两级政府部门的协助下,燚界漫创社与村集体公司合资成立海南龙华昌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方便又安全,人才放心

  餐厅内,不仅只有长者,还有许多年轻人用餐,大多是在昌学村工作的动漫人才。“之前吃饭基本是靠外卖,冬天外卖有时送过来都凉了,卫生状况也难保证。”一位正在用餐的动漫人才告诉记者,如今村里有了餐厅,大家下楼可以解决用餐难题,不仅距离近,而且价格实惠,菜品种类多,食品安全更有保证。

  据了解,长者餐厅能满足150人用餐,同时对非长者开放使用。用餐标准为半自助式用餐,每人20元两荤两素的标准,给本村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用餐五折,认定低保特困户60岁以上及困境儿童提供免费用餐。

  “近年来,越来越多游客到昌学村感受动漫古村的魅力,餐厅的对外开放满足了团队用餐需求,未来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林美良说。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