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长者民乐团成立
2023年10月11日 17:50 来源:海口日报
10月10日,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长者民乐团成立并开展演奏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公益“音乐大餐”。 本报记者 邝晓霞 摄
10月10日,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长者民乐团成立并开展演奏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公益“音乐大餐”。 本报记者 邝晓霞 摄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展现长者精神风貌,加强社区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0月10日,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长者民乐团成立并开展演奏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朝气十足的公益“音乐大餐”。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并蒂的花儿竞相开放……”当天,多媒体功能厅内,乐器的奏鸣声悠扬回响,声声乐韵荡气回肠,长者民乐团的各位成员正在专注演奏,《我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一段段令人耳熟能详的旋律从他们指尖流淌而出,一首首动人的曲目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围坐欣赏。

  据了解,盐灶长者民乐团共有23名成员,包含二胡、笛子、中胡、柳琴、扬琴、中阮、手鼓、大鼓大钗、木鱼和电吹管等演奏乐器。“近年来,社区文化设施越来越完善,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如今大家因热爱音乐而聚到一起,我们不仅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还用音乐奏响了幸福生活的乐章。”民乐团团长、扬琴手雷玉凤谈起乐团日常,笑着告诉记者,声乐不分家,除了民乐演奏,合唱也是大家的兴趣爱好之一,民乐团成立后,可以为团里成员和邻里街坊增添一些精神文化生活的趣味,在社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大家的生活都越来越有滋味、越来越有朝气。

  盐灶大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社区还将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长者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更多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中。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