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绿动自贸港,龙华巾帼行”
2023年10月11日 17:50 来源:海口日报
公益骑行活动中,志愿者们肩背彩色旗帜,从海口万绿园骑行出发,沿街宣传绿色理念。
公益骑行活动中,志愿者们肩背彩色旗帜,从海口万绿园骑行出发,沿街宣传绿色理念。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周慧 摄影报道)近日,一场“绿动自贸港,龙华巾帼行”垃圾分类、禁塑主题公益骑行活动在海口万绿园开展,身穿志愿马甲的绿色骑行小队志愿者,带着环保宣传彩旗开启了一场公益骑行之旅,让绿色新风吹进大街小巷。

  据介绍,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普及垃圾分类、全民禁塑知识,志愿者们将绿色骑行与垃圾分类、禁塑绿色理念相结合,走进万绿园,到群众身边讲述禁塑政策,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环保,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海口万绿园为市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禁塑政策。

  记录骑行生活,分享绿色心得。“厨余垃圾有果蔬、花生壳等”“有害垃圾有废弃化妆品、废弃油漆桶等”……记者看到,志愿者们身后的旗帜上用不同颜色标注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大家肩背这些彩色旗帜,于骑行之中播撒绿色理念,向往来群众传递绿色文明正能量。活动后,志愿者们还互相分享了此次公益骑行的感想和收获。

  “这种骑行宣传的方式很新颖,大家看一眼旗子就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市民劳齐点赞道。据悉,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妇联、团龙华区委主办,旨在通过志愿者们的公益骑行宣传,让“文明骑行、绿色生活”的理念在城市蔚然成风,在倡导低碳绿色生活的过程中传递美丽、健康、自信的生活理念。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