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开启“互联网+巡察”新模式
2023年10月09日 17:2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通过受理信访举报发现问题和线索,是巡察工作的天然优势。龙华区委巡察机构探索利用“码上巡”网上举报平台,将被动“接访”变为主动“下访”,促进信访举报数量和质量大幅度提升。

  “听说巡察组来了,在社区门口贴了公告,有联系方式,还有信访二维码,扫码就可以直接反映问题了。”近日,龙华区城西镇居民王大爷通过海口“码上巡”上传了小区电动车停放场所的安全隐患问题。

  龙华区委巡察组对问题进行了核实,督促该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处安装防火分隔装置,放置全新灭火设备,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给了王大爷。巡察组还推动城西镇以立行立改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居民楼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隐患整治。

  “我们结合基层实际,依托海口市委巡察网上举报平台,启用了‘码上巡’信访举报功能。”龙华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巡察组收到“码上巡”信访举报件后,第一时间下沉调研了解具体情况,对信访举报事项及时进行处置,并持续跟踪了解进展情况。工作效率有效提高的同时,巡察组也通过“码上巡”反映的“蛛丝马迹”,深入了解、顺藤摸瓜,进一步提高了发现问题线索的精准度。

  据统计,八届龙华区委第四轮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通过“码上巡”平台收到信访举报74件,总信访数达到136件,超过前三轮巡察信访数量的总和。通过受理“码上巡”举报事项,巡察组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巡察工作的信任和肯定。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