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中秋国庆假期龙华区全客层、多元化消费活力指数上升
2023年10月09日 16:3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海口市龙华区共接待游客36.26万人次,同比增长175.05%,全区共实现旅游总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118.32%。海口市龙华区全客层、多元化的假日空间,丰富的游览体验,折射出缤纷多彩、充满韧劲的假期消费市场。

  时尚炫酷、潮流欢乐 交互式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这个假期,龙华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交互式的体验活动精彩纷呈。10月1日,以极限运动与全民健身紧密结合为主题的“青春,就‘耀’酷!”首届海口龙华跑酷大赛落幕,为中秋和国庆假期期间市民游客畅游龙华,打卡各景区景点及网红打卡献上精彩极限运动炫酷的瞬间。市民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现场拍摄视频或图片发送到朋友圈及各个平台,分享自己在龙华的所见所闻,并参与到跑酷全民视频热力赛当中。据悉,从9月27日至10月1日,本次大赛的创意视频获得了超过5000万次的播放量。

  百年老街载歌载舞、欢笑不断,竹竿舞、“雷公马”与市民互动;顺“骑”自燃街头演艺如期而至,琼剧和乐队等演出为市民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备受好评的“我在骑楼等你哦”小导游带你游骑楼活动在假期再次回归,小导游走上街头为游客讲述骑楼的建筑的故事。2023海口文旅节庆系列活动-国庆节“因为有你,幸福+1℃”活动也在骑楼老街延续精彩。在活动现场,歌唱祖国系列表演轮番上演,现场气氛高潮不断,观众掌声此起彼伏。假期期间,木魅海南黄花梨沉香艺术馆推出的“香”遇木魅系列香道活动,让市民游客免费参观体验香道文化及沉香品鉴、香道表演以及激光雕、黄花梨品鉴等;海南椰雕展示馆也推出了“雕绘历史·椰刻文化”——海南椰雕非遗课堂,面向市民群众普及非遗知识、传授椰雕技艺,同时,也展示了近百件椰雕精品及椰雕文创产品,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龙华区“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之“玉兔抱团圆”亲子陶艺活动、海口市龙华区书香飘万家暨“庆国庆·童绘祖国”亲子绘本活动、童趣泥好亲子彩泥活动在文化馆五楼美工教室成功举办。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欢聚课堂,在温馨气氛中度过了寓教于乐的时光。

  10月1日,2023海口City Run体育造梦营嘉年华造梦三营“低空飞行 邂逅落日”活动在云洞图书馆举行,现场酷炫的轨迹滑行和精彩的乐队表演,为年轻人解锁假期更多体育社交新可能。

  龙华乡村旅游在这个中秋国庆假期格外火爆。淳朴而各具特色的乡村风光,具有传播力的网红农庄和内容,也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在蘑法生态农场,孩子们参与充满童趣的魔法变身、DIY魔杖、探寻蘑法迷宫等游戏环节,领取丰富的奖品,度过快乐的节日。昌学动漫古村以“漫游昌学”为主题,让亲子家庭跟着知名动漫大咖们体验如何在感受大自然、与小动物互动的过程中迸发创作灵感,从而绘制出各种有生命力的动漫作品。而龙浩·一亩时光农庄首届《田园荧光狂欢节》震撼登场,假期期间开展农夫市集、食光之旅、角色装扮、篝火晚会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自然和美食相伴中探寻乡村美景。

  从白天到黑夜 浪漫音浪激情动感

  漫步于古风长廊、打卡烟火市集……以国风为主题的明浸雅集活动在海瑞文化公园举办,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解锁一场独特的国风盛宴。国粹传承“棋”乐无穷,笔尖流转勾勒国风之美,市民游客在体验之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市集还有民俗手作、国风饰品、非遗文创……给市民游客不一样的夜间玩乐空间。

  国庆期间,公社戏剧节,夜游更有趣。在傍晚的微风里,去看一场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讲述南洋街平常又不平凡的夜晚……除此之外,江城瑶•芳华景区、东方红景区、南洋潮景区等街区也有丰富精彩的演出持续整个假期。

  10月3日,2023海口旅游与文化产品展在海口会展工场开幕。展商涵盖OTA平台、品牌酒店、景区、旅行社、智慧科技、旅游保险、非遗文化及属地特色旅游产品等行业超100家,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品味的旅文盛宴。

  与海口旅展进行联动的同程音乐生活节也于当天在万绿园举办。火热的现场、热烈的音浪、炫目的灯光,来自五湖四海的乐迷齐聚于此,享受这场音乐盛宴。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现场气氛持续攀升。除此之外,2023首届海南文旅光影艺术节暨“光影海南”5D数字科技灯光秀体验展活动于9月29日晚在万绿园亮灯,原创艺术光影作品为乐迷们增添了不少看点。

  2023海口街头艺术节在主会场万绿园举行,把充满青春活力的街头艺术表演带给广大市民游客,成为城市夜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舞台剧《地名里的海口》节假日期间在海口湾演艺中心持续上演三场。将海口的历史人文、自然风貌和时代发展变迁等内容通过时空变换呈现在人们眼前,充分运用多种舞台艺术手段,展现有深度、有温度的自贸港核心城市优质形象,受到观众的称赞。

  “烟火气”升腾 消费活力指数上升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龙华区域内各商圈聚焦消费新地标打造、消费新业态培育、商旅文体展联动等方面,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主题营销活动。

  探店逛老街成市民假期休闲新选择。节假日期间,骑楼老街联合各商家推出超值优惠,超长欢乐时长,超多开业优惠惊喜,承包着市民游客八天假期“味蕾”游的快乐。而沉浸感、高颜值爆棚五家新店齐开业,风格迥异的装修各展风采,散发着独特的空间韵律之美,带来休闲体验的高质感和新鲜感。

  日落之后,华灯初上,城市的霓虹灯为夜生活拉开序幕。在海口湾外滩商业街区,众多餐厅逐渐迎来用餐高峰期,凭借海口的城市标志世纪大桥为背景,这些餐厅的外场位置早早就被市民游客预订。

  “感官世界·社交派对”CAPE海岸艺术季9月29日-10月3日,世纪海角全新释放。超100家创意品牌亮相海口,首次大规模岛内外主理人品牌限时聚会;串联青年文化与城市先锋活力的6大多元交互主题活动,海角限定首发;行为艺术、装置展览、运动竞技、百人舞会等,多场超精彩的海岸live演出以及街区内主力餐饮品牌的节日超值折扣大放送等,成为市民游客快乐无边的选择。

  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也在节假日推出美妆低至2折,至高可享6倍积分;酒水低至4折,至高可享8倍积分;时装低至3.5折;太阳眼镜及时尚腕表低至4折,至高可享5倍积分;电子产品低至3.5折。多种优惠折扣,让市民游客体验一站式购物。

  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中,每天游客量达到4000人次,中秋主题表演及音乐小组场内巡游互动,席间还赠游乐园体验券及发呆基地抵用券,让市民游客安心品尝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盛宴。

  友谊阳光城、新城吾悦广场、上邦百汇城、万象城等汇聚美食市集、萌宠市集等多元活动,成为假期消费热门打卡地,商场日均客流量持续增高。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