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53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开工
2023年10月08日 17:27 来源:海口日报
9月28日,龙华区梧桐路背街小巷改造路段,工人在认真地施工。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9月28日,龙华区梧桐路背街小巷改造路段,工人在认真地施工。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直接关系着百姓的日常生活。为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近日,龙华区2023年城市综合提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在全市率先开工,共涉及13个建设区域53条小巷,完工后将让居民在家门口、细微处就能感受到居住环境的变化。

  近日,在梧桐路背街小巷改造路段,1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灯线管预埋开挖作业,现场施工有条不紊。“针对梧桐路部分区域路灯缺失的问题,我们计划安装92杆路灯安装,接下来将进行灯座基础开挖、螺栓等构件预埋。”龙华区城乡道路规划建设站相关负责人冯学斐介绍,该路段路灯安装完后,将切实解决夜间出行无照明的安全隐患。

  毗邻梧桐路的城西镇大样村2条小巷,也纳入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范围,将进行道路硬化,“路灯安装、道路硬化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大样村村民李晓虹说,村里有些巷道路面坑洼,下雨还会积水,村民出门不太方便,大家都期待着经过改造,能有一个舒心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龙华区2023年城市综合提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地点涉及滨海街道、海垦街道、城西镇等13个区域共53条小巷,包括滨海街道龙华二横路工行宿舍旁、盐灶一横路174号,海垦街道侨中村1号、滨濂北社区三里1~17巷、滨濂北社区五里43号、66号、友谊南路滨濂新村三队1~4巷、滨濂小区1~8巷,城西镇苍西村,沙坡村、高坡村、梧桐路、大样村、薛村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包括道路硬化、破除及新建水泥路面、新建壁灯等。

  “我们前期联合相关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根据道路当前状况、市民关注程度以及紧迫性、重要性等筛选出今年实施改造的背街小巷。”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因地制宜提高设施配置水平,丰富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发展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