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登革热预防预控活动
2023年10月07日 11:52 来源:秀英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降低登革热等秋季重点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10月6日,海口市秀英区在辖区内广泛组织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暨登革热预防预控活动。

  10月6日下午,海秀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登革热预防防控大行动暨“清洁家园防蚊灭蚊”爱国卫生义务大扫除活动,重点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积存垃圾,翻盆倒罐、消除蚊媒孳生环境,清理“六乱”现象。

  同日,长流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并安排PCO公司对重点点位进行防蚊灭蚊消杀,多方合力清除卫生死角。

  在西秀镇,三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辖区民众分工协作,进一步清理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生活污水、畜禽粪污、农林业生产废弃物等,做到无乱堆乱放,房前屋后无卫生死角。

  在永兴镇,910人的队伍参加了10月6日的“清洁家园,防蚊灭蚊”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在深入村庄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整治卫生死角的同时,大家还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引导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冒着细雨,海秀镇的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开展全覆盖式的“防蚊灭蚊”爱国运动暨登革热预防预控活动,重点消除蚊虫孽生地,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开学在即,秀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也组织教师提前返校清理校园卫生死角,组织专业人员消杀灭蚊,对校园环境进行全方位治理,确保节后能够干净开学、安全开学。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海口秋季多雨,也是登革热等传染病的多发期,秀英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工作,压茬消除卫生死角,防止蚊虫滋生,守护好市民游客的身体健康安全。(来源:秀英区委宣传部)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