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国贸路天桥正式建成通行
2023年10月01日 12: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9月30日,海口国贸路天桥正式建成通行,将极大提高龙昆北路东西侧玉河路、国贸路一带的交通畅通率,让附近居民过马路不用绕远路,出行更方便。

  国贸路天桥项目位于国贸路与龙昆北路交叉口北侧,主桥长约88.2米,桥梁宽7至9米,梯道和坡道总长约186米。站在远处眺望整座天桥,装配式构件被铝板覆盖,遮阳棚等主体呈珍珠白色,格栅则为金黄色,造型优美且恢宏大气。

  走近天桥,可以看到天桥分别设置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为了安全,桥上还采用了一些物理隔挡。在桥梁靠南一侧,则是一个下沉式观景平台,市民可坐在阶梯上观景、休憩。


  得知天桥开通,居住在龙华区玉河路附近的市民符玉香第一时间前来体验,“以前去国贸片区都必须要从龙华路绕行,直线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却要多走一公里多的路程。”她告诉记者,尤其是夏天,烈日下走过去又晒又热,“天桥开通后,大大缩短了出行距离,又能遮阳避雨,非常方便。”

  据项目建设单位海口建工集团路桥公司项目经理陈志瀚介绍,国贸路天桥开通后,龙昆北路东西侧玉河路、国贸路一带居民出行,无需再绕行滨海立交桥或者龙华路附近,行人和电动车均可过桥跨“沟”,出行更快捷。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克服了复杂的地下管道,以及城市主干道的拥挤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使其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项目经理杨烽告诉记者,下一步,天桥东西两侧出入口附近也将打造成绿化带,给城市增添一抹绿。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