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琼山区“红领巾传承人”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决赛举办
2023年09月26日 10:48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 赵汶 特约记者 许晶亮)24日,琼山区2023年“红领巾传承人”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决赛在区文化馆举办。现场分别评出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宣讲员、红领巾小记者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决赛期间,红领巾讲解员们以五公祠、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等历史文化景点和红色文化景点为主题,为在座观众带来一场场生动的景点解说;红领巾宣讲员则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展开宣讲。此外,红领巾“小记者”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展开扎实的采访,进一步挖掘了社区发展变化的故事。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入了解了琼山区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了时代发展的脉动,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当天,获得红领巾宣讲员一等奖的琼山三小学生孙瑞徽说。

  据了解,琼山区2023年“红领巾传承人”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主要包括红领巾“小记者”和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宣讲员三支队伍。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践提升和精神文化建设的平台。共青团琼山区委书记许培华介绍,下一步还将举办更多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爱国主义思想和红色文化的理解,增强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充分展现琼山区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