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电力社区开展“科普话慢病”活动
2023年09月22日 18:0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听说社区来了省医院的专家,咱们看看去。”9月19日下午,龙华区金贸街道电力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该社区联合海南省人民医院医疗保健中心、海南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金贸街道社工站(星海社工),在此开展“科普话慢病,筑爱夕阳红”医疗保健服务活动,为慕名而来的患者进行健康咨询和诊疗。

  当天,海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曾敏以“高血脂症及其危害”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疾病的相关知识,帮助居民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高血脂的危害;护士们在现场指导居民学习手指健脑操,气氛轻松活跃。

  室内学习热度高涨,室外各项检测有序开展。活动设置了血糖、血压、体脂、心电图等常规身体指标检测,为居民们提供更加直观的服务与身体状况反馈。

  “在家门口就见到大医院的专家问诊,真是好啊。”68岁的赵阿婆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经常跑医院,但年纪大了出行不便,必须等到家人陪同,她希望这样的便民活动可以经常举办。

  “辖区老人的身体状况一直是我们关心的重点,此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争取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提高居民们健康意识。”金贸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持续关注辖区居民的健康需求,举办更多惠民便民的活动。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