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乡风文明·七个倡导”巡演活动进乡村
2023年09月22日 15:50 来源:海口网

村歌唱响文明乡风。(秀英区供图)

  海口网9月20日消息(记者吴怡辉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9月19日晚,“乡风文明·七个倡导”破陋习树新风巡演暨“小英说理”主题微宣讲活动走进石山镇美社村。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秀英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红色精神、文明乡风带到群众身边,让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

  “在基层工作,一定要脚下有泥,只有站在群众跟前,走入一线,才能够把握好基层工作的‘脉搏’。”在活动现场,秀英宣讲员杜悦滢以《从走近群众到走进群众》为题,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把理论融入到身边的故事里。在杜悦滢的心里,基层工作除了耐心倾听、了解情况,还要主动关心、排忧解难,设身处地为群众做实事、做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宣传作用,使基层组织回应群众诉求更灵活、提供服务保障更扎实、维护和谐稳定更有力。这种“走进群众”的信念深深地触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一首《好日子》唱出了劳动人民的心声,将勤劳致富的理念通过歌舞表演传递给村民群众,琼剧戏曲、红色场景剧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以齐唱红歌树新风、优美舞姿赞生活等方式,充分满足老百姓文化需求,助力乡风文明建设。“走出家门就能面对面观看这么精彩的演出,很开心很激动,感觉今晚很充实很有收获。”美社村村民王春香对活动将“七个倡导”内容融入到节目中,培育文明乡风浓厚氛围的做法表示肯定。

  “我们通过主题宣讲+文艺汇演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提升村民对移风易俗、树立新风的认识,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在石山遍地开花。”秀英区石山镇宣传委员纪小诚表示,下一步,该区将不断探索创新活动实践举措,持续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让文明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