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体育+旅游”玩出“国际范”
2023年09月21日 18:0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近日,2023年新加坡海口观澜湖国际高尔夫邀请系列赛在观澜湖激情开赛,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家的球手在感受运动快乐的同时深入骑楼老街等地,领略海口人文历史风情。据了解,龙华区打好“体育+旅游”组合拳,积极借助举办国际赛事的契机展示城市魅力,着力打造体育旅游城市品牌,推动体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拓展国际客源市场

  9月16日,高尔夫邀请系列赛参赛选手走进海口骑楼老街,参观南洋骑楼老街美术展、“遇见·骑楼”主题摄影作品展、海南椰雕展、海南黄花梨沉香艺术展等。观展期间,骑楼老街增设免费讲解服务、车辆等,并向参赛选手赠送伴手礼,介绍近代华人下南洋的奋斗史以及海口的华侨文化,增加海口体育旅游的南洋文化内涵及体验感。

  “这次来到这里,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海口百年骑楼悠久深厚的历史,也感受到了龙华的热情。”新加坡选手Charles Teo说道。尤其是联排骑楼与海南美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以来,我们谋划对接了多个国际职业赛事和业余精品赛事,大力支持观澜湖发挥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优势资源,做‘活’体育赛事,拓展国际客源市场。”龙华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已与韩国、澳大利亚等各个国际赛事活动组织达成合作,引入特色品牌内容,在赛事、营地、训练中心、俱乐部活动等方面更好地服务游客。

  推动体育旅游经济共赢

  据悉,2023年新加坡海口观澜湖国际高尔夫邀请系列赛将从9月持续至11月,比赛选手达到447人,龙华区旅文局积极与新加坡高尔夫协会对接,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出四天三晚的旅游产品,串联起电影公社、观澜湖新城、骑楼老街、海口湾、万人海鲜广场及夜市的精品线路等吸引参赛选手开展“深度游”,打卡龙华美食美景。

  “以激情澎湃的体育和浪漫诗意的旅游叠加,消费结构将从单一的赛事向高层次的旅游休闲升级。”龙华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本次赛事的推进,龙华区也将在接下来的2023年新加坡海口观澜湖国际高尔夫邀请系列赛新加坡海南商会比赛、新加坡国立大学比赛中进行针对性的旅文线路推荐,展示龙华魅力,提升国际影响力,让更加多元的旅游产品满足国际游客的需求。

  据本次比赛组织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比赛平台,龙华的酒店、旅游景区以及本土品牌企业也以赞助、合作、优惠等各种方式,共同打造了体育旅游经济共赢模式。

  目前,体育旅游特别是国际赛事正在为龙华区拓展国际客源市场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下一步,该区还将持续通过市场化、商业化运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体育赛事提升各方参与度,拉动住宿、交通、旅游、餐饮等旅文行业一系列消费,为海口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活力。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