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海南五指山兰花飘香 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齐头并进
2023年09月12日 10: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设立两周年之际,记者走进五指山市通什镇阿陀岭上的万泉兰花种植基地,该基地位于热带雨林国家森林公园核心生态区内。这里九分山半分地半分水,受台风影响小。常年气候湿润,空气质量好,冬暖夏凉,野生兰花资源丰富,适合发展热带兰花产业。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基地不仅带动了周边百姓就业创收,还保护了雨林生态,走出了一条“以生态助科技,以科技助产业,以产业富乡民”的模式。

  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野生兰花资源极为丰富,不法分子盗挖滥采行为时有发生。自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启动建设以来,海南野生兰科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有序推进。万泉兰花种植基地通过科技的手段,杂交和克隆新品种和将野生品种批量生产,进行开发性保护。基地将人工批量生产的野生品种进行野外驯化,回归自然,很好地保护了生态,减少人为对野生资源的干扰。(记者 王晓斌 林士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