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简易大棚覆盖率超95%
2023年09月04日 15:44 来源:海口日报
9月3日,在龙华区城西镇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大棚内,菜农正在管护蔬菜。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9月3日,在龙华区城西镇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大棚内,菜农正在管护蔬菜。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9月3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蔬菜种植最怕台风和暴雨。自从政府帮忙建了大棚,我们再也不慌了。”9月3日上午,在龙华区城西镇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里,菜农黎锦强管护间隙乐呵呵地说道。

  作为海口近郊最大的蔬菜基地之一,目前该基地简易大棚覆盖率超95%,菜农种菜信心更足,守护好市民“菜篮子”的决心更大。

  走进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一排排大棚整齐划一,热气夹杂着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一畦畦小白菜、皇帝菜、小芥兰长势喜人,菜农或管护、或采收,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目前,该基地种植面积1000亩,种有小白菜、生菜、上海青、空心菜等10余种蔬菜,日均供应本地叶菜约4万斤。

  “看到上面细小的孔了吗?下雨时,雨水打到棚顶就会化作雾状喷洒进来,不仅能减缓雨水对菜叶的冲击,还能减少病菌感染和烂叶的几率。”黎锦强说,过去没有大棚时,夏秋雨水多,蔬菜容易受影响,现在建起了大棚,蔬菜产量也大大提高了。

  黎锦强种植蔬菜将近20年。近年来,政府在“菜篮子”保供惠民方面下足功夫,他对此深有感触。“政府给我们购买了夏秋季叶菜价格指数险,确保我们种菜不亏损。”黎锦强说,此外,菜农施用有机肥有补贴,专家还时常到地里指导病虫害防治,这些都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生产的积极性。

  不仅是苍东基地,大样基地、沙坡基地也是龙华区面积较大、集中连片的常年蔬菜生产基地。为有效提高蔬菜生产水平,近两年龙华区新建蔬菜大棚1500余亩。如今菜农种植积极性的提高,有效保障了海口菜篮子的供应。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