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市秀英区持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3年09月04日 17:25 来源:秀英区委宣传部
近日,海口市秀英区组织多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专项整治行动。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海口市秀英区组织多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专项整治行动。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规范海口市秀英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海口市秀英区组织多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上下联动、共同协作,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当天,秀英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书店、文具店等出版物经营场所,查看其是否持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有亮证经营、是否存在与事实不符的广告和宣传画,排查商家是否有贩售非法出版物、反动宣传品、邪教、含有淫秽色情信息的商品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为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工作成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秀英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文化活动广场、村镇大舞台等宣传点位,结合“护苗”“禁毒”“扫黄打非小知识”“暑期防溺水”等方面开展宣传,向青少年和家长们集中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扫黄打非”的工作内容和意义,让民众对“扫黄打非”概念有更深层次了解和掌握,动员大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发现的非法出版物。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充分结合“绿书签”“护苗”“小手拉大手”等内容,不断扩大“扫黄打非”工作覆盖面,形成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群防群治良好氛围。(来源:秀英区委宣传部)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