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琼山区凤翔街道红星村一段水泥路硬化通车
2023年09月04日 09:12 来源:海口日报
村民在崭新平坦的水泥路上骑行。苏弼坤 摄
村民在崭新平坦的水泥路上骑行。苏弼坤 摄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赵汶 特约记者 许晶亮)“坑洼泥巴路修成了水泥路,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道路积水,生产生活方便多了。”9月1日上午,琼山区凤翔街道红星村委会玉苍村村民王源彬告诉记者,村委会到石塔村委会高铁北侧沿线这段坑洼泥巴路,再也不是周边村民心里的“疙瘩”了。

  “这段路虽然不长,却是红星村与石塔村之间的交通要塞,进出车流量大。”当天上午,红星村党支部书记吴文安带领记者走至新修好的道路旁介绍,这段路位于红星村委会玉苍村北侧,宽4米,长达350米,连接着红星村与石塔村,可通往城南大道和龙昆南路,影响着两个村委会约2万多人的出行和生产生活。

  “以前这段路坑洼不平,非常难走,尤其是下雨天,这里积水非常严重。”玉苍村村民王义琪指着道路说,“积水最深的地方会齐膝,根本没法通行。”

  今年来,红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与红星村党支部开展“和美乡村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在行动”活动,将这段泥巴路列入重点解决的事项。“作为驻红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派出单位,区人大经过深入调研后,与区政协联合出资,对这段道路进行了硬化与路面美化。”琼山区人大机关四级调研员韩潮说。

  资金到位了,但是要推动这段坑洼的泥巴路硬化与路面美化,还需要解决另一个问题——土地。“这条道路涉及20余户村民的土地,我们挨家挨户上门与村民沟通。很多村民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让出了土地。”吴文安说。

  今年6月,这段坑洼不平的泥巴路正式动工,并于近期实现通车。“这段路真是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来自广西的蔬菜种植户李先生说,过去由于道路坑洼,他只能绕行其他道路运输蔬菜,避免蔬菜磕碰受伤,如今他可以直接由此运输蔬菜,也增加了他发展蔬菜产业的信心。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