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市龙华区让党旗在巡察一线高高飘扬
2023年09月02日 16: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日电(萧海山 王飞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在海瑞文化公园,八届龙华区委第四轮巡察4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和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海瑞主题展览馆,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龙华区委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巡察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每轮巡察,每个巡察组都按照规定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到实处。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设置4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由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建立起“一书记两委员”的组织架构,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巡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4个临时党支部坚持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在驻点巡察的同时,每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形成了“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的常态化模式。各临时党支部以学习为抓手,将巡察工作与思想教育有机融合,营造起浓厚的比学赶超、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在学习交流研讨中不断促进政治理论水平和巡察业务能力的提升,为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临时党支部的建立,让全体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有了家。”龙华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临时党支部开展各项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人心,让全体巡察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归属感。在今后的巡察过程中,我们将坚持把支部建在巡察一线,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巡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