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金岭雅居安置房选房 居民将从“蜗居”到“安居”
2023年09月01日 18: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日电(萧海山)“现在好啦!离住进新房又更近了一步!”8月31日,海云鞋厂宿舍区自主改造项目(金岭雅居)安置房选房活动举办,300多户安置户参与选房,现场各个喜笑颜开。

  据了解,金岭雅居项目规划建设4栋高层住宅,其中安置房322户、安居房192户。

  原海云鞋厂1985年建厂,该宿舍区85%以上属自建房,质量差、房龄长,90%以上达到D级危房。宿舍区内共有居住人数约1200余人。

  2022年,作为海口城市更新项目,海云鞋厂宿舍区自主改造项目开工建设,采取“安置房+安居房”改造模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该项目将建514套房,计划2025年春节前后交付。

  “目前4栋住宅楼主体施工已到了22层,正在稳步推进。”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市、龙华区有关领导多次率队到现场走访调研,了解项目动态进展,针对相关问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作为项目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此次选房让职工们离安居梦又近了一步。现场,居民们绽放灿烂笑容,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对未来殷切的期待。“城市更新,让我们告别‘老破小’,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安置户黄忠勤说道。

  城市更新,向美而行。龙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以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为宗旨,继续加快推进更多城市更新项目,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