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琼山区发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 激励学子奋发向上
2023年09月01日 08:12 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红旗镇墨桥教育促进会举办捐资助学活动,激励村里的学子奋发向上。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红旗镇墨桥教育促进会举办捐资助学活动,激励村里的学子奋发向上。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琼山区各镇(街道)、村委会(社区)举办助学活动,发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资助优秀困难学子,为他们保驾护航,在社会上营造了重教兴学的良好氛围。

  近日,大坡镇联合大坡教育促进会在大坡镇文化广场举办金秋助学活动,为41名大坡学子颁发助学金。据了解,大坡教育促进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助学活动,共举办14期助学活动,资助优秀困难学子700余名。

  琼山区关工委、龙塘镇委、龙塘镇政府及胡氏教育发展促进会联合开展“捐资助学”爰心活动,资助31名困难学子,激励他们刻苦用功,勤奋读书。

  府城街道云露社区宣达坊举行“捐资助学”爱心活动,对辖区4名考取大学贫困生进行资助,鼓励学子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奋力拼搏,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红旗镇墨桥教育促进会举办捐资助学活动,对该村31名品学兼优的学子给予表彰并发放了奖学金和助学金。墨桥乡亲教育发展促进会委员蒙春燕说,自2006年该促进会成立以来,累计为400余名学子圆了上学梦。

  近年来,琼山区坚持育人为本,注重并鼓励发挥乡贤能人力量促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捐资助学蔚然成风。辖区各镇(街道)、村(社区)纷纷依托乡贤能人等成立捐资助学相关组织,通过乡贤带动,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共同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为当地建设蓄积人才力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尊师重教、勤奋好学的文明新风。(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