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海南万宁暑期游热力十足 水上运动、免税购物成“流量密码”
2023年08月29日 09: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解说】近年来,海南万宁以冲浪为“核心”业态,重点打造海上休闲运动等旅游新业态产品,同时依托侨乡丰富文化内涵,联动免税消费释放新活力,不断解锁文旅发展“流量密码”,万宁“体旅+文旅+消费”产业全面铺开,小众旅游胜地成了多次上榜的热门暑期游目的地。

  【解说】万宁日月湾是中国知名“冲浪胜地”,这里海浪绵长且极其有力,全年都适宜冲浪,再加上影视综艺节目的加持,近年来日月湾冲浪运动频频在社交平台上“出圈”,不少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打卡。

  【解说】走进日月湾,各具特色的冲浪俱乐部、休闲浪漫的餐馆、酒馆以及穿着打扮时尚的青年男女,无一不展示这个“冲浪胜地”的青春活力。随着冲浪产业的发展,附近的黎族村庄田新村紧抓机遇,发展冲浪俱乐部、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新模式,田新村人气十足。

  【同期】万宁市礼纪镇田新村党支部书记 陈真国

  因为冲浪运动加旅游发展,现在给我们村里面发展的变化特别大。因为我们村常住人口是1900多人,现在已经达到了3000来号人,这个村庄里面(有)租房的,搞民宿的。现在我们村的冲浪运动,光教练,我们就有60多个。日月湾跟我们村里面总共有30家(冲浪)俱乐部,解决了(村里的)年轻人,现在已经有110多人在海边冲浪就业。到目前为止,在村里面的民宿已经有36家是营业的。36家有396个房间,有420张床位,所以说现在这整个村庄的变化都跟(冲浪运动)有关,因为我们村民现在大多数都是以(出租房子为主),这块年收入也是蛮高的。

  【解说】除了到日月湾冲浪,到石梅湾体验游艇观光、摩托艇等丰富的水上运动项目,也成为游客来万宁旅游的多样化选择。

  【解说】华润石梅湾旅游度假区文旅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以“体育+旅游”为核心的石梅湾度假区,可为游客提供游艇出海、海钓、摩托艇、香蕉船等旅游体验项目,其中“游艇出海”最受游客欢迎,暑期旅游日接待量700人左右,高峰时能达到800多人。

  【解说】在万宁,除了丰富的体育休闲旅游项目体验以及特色的侨文化体验外,到免税店开启时尚购物之旅也是游客在暑期到万宁游玩的选择之一。作为万宁首个离岛免税旗舰店,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结合当地特色旅游,搭建“有税+免税”双轮驱动的新型供应链体系,成为万宁城市旅游新地标。

  【同期】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 邢黎黎

  我们会看到今年暑期其实也很旺,然后也是在海南省政府和万宁市的共同努力下,然后我们会看到万宁的整个客流也在大幅增加,在这个带动下,我们店里面的客流大概从7月份开始,环比之前大概有60%以上的增长。

  【解说】未来,王府井国际免税港还将结合万宁旅游特色打造“最好玩的免税店”,引进更多专业体育运动品牌入驻,让更多消费者免税购物和娱乐休闲两不误。

  记者 符宇群 林士杰 海南万宁报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