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琼山区举办“红领巾传承人”系列实践活动
2023年08月29日 09:02 来源:海口日报
8月27日,“红领巾传承人”走进李硕勋烈士纪念亭。苏弼坤 摄
8月27日,“红领巾传承人”走进李硕勋烈士纪念亭。苏弼坤 摄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 赵汶 特约记者 许晶亮)8月26日、27日,琼山区“红领巾传承人”系列实践活动举办,经过层层选拔,40余名“红领巾传承人”脱颖而出,参与了红领巾小记者实践活动和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宣讲员活动。

  活动期间,20余名“红领巾传承人”以红领巾小记者的身份,走进大园社区和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聚焦社区基层治理、湿地生态保护等主题展开了模拟采访。另有20名“红领巾传承人”分别以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宣讲员的身份,走进琼台福地、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围绕琼台福地的历史文化和李硕勋烈士的革命故事展开了宣讲和讲解。“参加红领巾宣讲员活动以后,我不仅了解到很多历史文化知识,还学到了不少礼仪常识。今后我会努力做好一名红领巾宣讲员,宣传好琼山区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故事。”琼山区椰博小学六年级学生许盼兮说。

  “红领巾传承人”活动负责人王猛介绍,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红领巾传承人”将走进五公祠、冯白驹故居等景区,为广大市民游客讲解琼山区的历史文化故事和红色故事。

  “‘红领巾传承人’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活化利用琼山区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共青团琼山区委书记许培华介绍,今后将在各大景区、社区,持续开展“红领巾传承人”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播琼山区历史文化和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